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近星星的孩子——欢庆六一共成长”关爱行动

【作者:蒋昕怡   |    发布日期:2022-06-04 09:46 】

 

6月2日下午,我院微爱志愿者队前往淮安区康教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伴随着儿歌《虫儿飞》,微爱志愿者队队员们来到小朋友的身边,将带去的彩纸、油画棒和玩偶等礼物逐一发到小朋友的手里。志愿者们也为小朋友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与大哥哥大姐姐进行了互动,共同表演。虽然小朋友们的动作不太协调,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渴望关爱与交流。来到这里,为小朋友们带来欢乐,是大家最满足的事情。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目前中国适龄儿童中自闭症患者已超13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达200余万,占我国精神疾患首位。自闭症是无法被治愈的,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行为怪异的孩子,请投以宽容的微笑,你的接纳和尊重,可能换不来他们的回应,但这也许就是他们回归社会的希望。最后,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灿烂的度过一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