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医保住院、门诊报销流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1-12 00:00 】

一、门诊报销:

门诊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需拿回学校办理报销手续。门诊费用一年累计可报销300元整(按比例报销)。

门诊费用办理时间:上半年6月1日开始集中办理,下半年12月1日开始集中办理。报销时凭学生证、门诊发票、社保卡、身份证及银行卡到鞠通楼校医院二楼院长室办理门诊报销手续。

二、大学生住院报销流程

1、学生在淮安市内住院的,在住院之前,老师统一汇总将学生信息(包括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住院医院名称,入院时间)报给社保中心孙一凡,由他从后台操作在系统转诊备案。学生在出院时,可以就地报销。

2、学生在淮安市外住院的,在住院之前,老师汇总填写好异地就医登记表(见附件1),报给孙一凡。若市外医院属于异地就医协议医院,那么出院可以就地用省社保卡报销。若市外医院不属于异地就医协议医院,自费出院以后拿到社保中心手工报销。

说明:

1、每天下午四点之前汇总好报给孙一凡(QQ: 554049666,联系电话0517-83716508)

2、异地就医登记表填好后,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先拍照发给孙一凡,纸质材料整理好,定期递到社保中心。

附件1

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参保类别

职工医保□ 居民医保□ 新农合□

异地类别

退休异地安置□ 异地工作(学习)□ 异地长期居住□ 其他□

证件类别


证件号码


异地就医

城市名称


本人手机

或宅电


异地就医

城市邮编


紧急联络人

手机


异地住址


单位名称


参保地经办机构意见

签章: 日期: 年 月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