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科设置 >> 正文

信息管理系简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01 15:04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于2003年开办,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信息技术、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掌握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方法以及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专业理论和实际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部门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自2003年首次招生以来,已有13届近600多名毕业生,目前有在校本科生200多人。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管理学原理、信息分析预测与决策、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规划(ERP)、信息存储与检索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与数据结构、数据分析与挖掘、信息管理基础。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 博士8名,在读博士一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近年来教研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EI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