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科设置 >> 正文

物流工程系简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01 00:00 】

物流工程本科专业于2008年开设,2012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物流工程技术基本知识,具备物流设施分析与规划、物流技术应用与开发、物流项目策划和运营的能力,面向现代物流行业和工商行业,从事现代物流设施、物流系统和供应链分析、规划、设计、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一线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全系现有任课教师18人,教授3人,研究生导师1人,副教授10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近年来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显示度的成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规划基金、江苏省社会基金、中央部委科技项目等在内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横向项目40余项,发表50论文,被EICSSCI等检索达20多篇。

物流工程专业为我校品牌专业建设点,积极推进与国外高校合作办校,获教育部批准建设物流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另外物流工程专业积极推进与企业的合作办学,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先后与顺丰速运集团、江苏大运集团等企业集团形成顺丰班大运班等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同时,加强教学体系、教学方法及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省级以上教育教学科研课题3项;形成了完善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理论教学大纲、教材、课件完备,重点课程建设全面推进,实践教学的物流工程实验室(总价200万)及实习基地全面建成,江苏智能工厂工程研究中心正有序建设,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物流工程历届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广泛欢迎,就业质量与层次有了明显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