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6年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 “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交流项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5-12 00:00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本科生国际化程度和扩大其国际视野,提升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层次和水平,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大学开展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 项目(NJCU “Summer of Innovation 2016” program)

新泽西城市大学New Jersey City University(NJCU)是一所具有80年历史的美国州立大学,位于美国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的Jersey City,与纽约曼哈顿隔河相望仅15分钟路程。2007年美国大学北部排名第58名,其商学院通过美国商学院联盟—ACBSP(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的认证。NJCU提供32个本科专业及19个研究生项目,现有学生10,000名,来自于全球50个国家,330多个地区。美国国际学术联盟IAA,全称是International Academic Alliance,始建于1986年,总部位于世界金融、商业、文化之都的纽约曼哈顿,毗邻世界著名的时代广场。它是由国际资深专业教育顾问、大学校长、教授、知名企业家和行业专业人士组成,是集大学教育、国际权威的行业证书培训为一体的独特的国际性教育机构。

一、项目概况

(一)交流学习时间:2016年7月17日-7月30日

(二)项目内容:16课时的语言课(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和16课时的企业家能力介绍(Introduction to Entrepreneurship),包括参观创业公司和金融公司,以及尽量安排参观脸书(Facebook)在纽约的办公室。学生在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能开阔研究,获得实践经验。

(三)费用:2000美元/生(1美元=6.5元人民币),费用包含住宿费、主要的餐饮费、宿舍到商学院的交通费、从纽瓦克机场来回接送的费用。不包括赴美签证费(大概160美元),来回机票费,以及保险费。

(四)项目规模:12人

二、选派对象及遴选标准

(一)选派对象: 我校计划内招生的2013、2014、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语言要求。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 报名时间:2016年5月16---30号。6月1--4号完成网上注册。

2. 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二级学院辅导处报名,各二级学院将名单汇总给国际合作交流处。5月31号国际合作交流处安排面试,确定最终名单。报名表见附件一。

希望各学院利用学院网站、短信平台等途径,积极组织宣传该项目的内容,宣传到每个学生,宣传到学生的家长,使优秀学生了解该项目情况,积极报名。

国际合作交流处联系人:滕老师 咨询电话: 0517—835591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