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吴宏鑫院士和李刚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7-31 00:00 】

7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吴宏鑫教授、天津大学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在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姜萌主任、淮阴工学院吴建华副校长陪同下来我院参观并举办学术报告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报告会在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吴建华教授主持。在交流会上,吴宏鑫院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然后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吴院士鼓励大家在科研方面要相信自己,敢于突破框框,不迷信国外,大胆探索,大胆尝试,在人才培养中,要重视基础教育,注重培养创新意识。接着天津大学李刚教授介绍他的团队近几年来的研究进展,尤其是面向家庭健康和健康物联网的医学信息检测与装置、特种医疗仪器与装置、人工细胞与人工器官三个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和应用前景作了阐述。会议期间,两位专家和技术骨干们就如何开展合作研究、如何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位专家的报告视野开阔,思维灵动,新意迭出,精彩纷呈,让老师们领略了大师风采,并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提升我校相关专业的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