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5-21 00:00 】

5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友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中国贫富差距形成机制及其消解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华学成教授主持。

陈教授的报告从中国当前存在的众多社会问题引入,然后聚焦到贫富分化这一主要社会问题上。他指出,中国的贫富差距正在呈现出逐步扩大的趋势,从形成机制上来讲,这是制度因素、市场因素和社会因素多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中国社会的失衡不是单方面的失衡,而是从国家到市场、到社会的全面失衡。只有当普通大众的利益不再被忽视,中国大陆的贫富差距才不会那么大,这个社会才可能有和谐,国家与民众才可能有希望,心中才可能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陈教授的报告会思维缜密、视角独特,言辞之间充满了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担忧以及对社会治理良方的苦苦思索,显示出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对整个人类的深沉的人道主义的尊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