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江南大学刘焕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5-21 00:00 】

5月19日下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中国道路的艰难选择及其世界历史意义》的学术报告,并对思政部青年教师就如何开展学术研究进行相关指导。报告会由科技处蒋鼎国处长主持。

刘教授从中国道路的被动选择与主动选择,详细阐述了历史是对发展道路和模式的择优过程。他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能够取得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成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走社会主义道路; 另一方面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不照抄、照搬别国经验、模式,走适合中国特点的道路。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与时俱进地开拓社会主义道路,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