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大成果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专利面谈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2-08 00:00 】

12月8日上午9点,管理工程学院于萧湖双创基地文通楼307教室举办了一次专利面谈会。由淮安市科文知识产权事务所冯晓昀主管主讲,工业工程系主任梁坤老师以及对创新方面有着极大兴趣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面谈会。

本次专利面谈会首先由科文知识产权事务所冯晓昀主管给大家讲解什么是专利、专利的类别、以及专利的申报方式等内容。冯晓昀运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详细的讲解了专利基础知识、申请流程、专利质量与保护范围、专利无效等内容。他以专利代理人的角度向师生讲解如何在科研、创业等过程中进行专利挖掘、申请以及如何对专利进行有效保护。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同学们分别跟梁老师和冯主管讲述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以及自己的一些想法,比如对换币机的改造、对传统卷尺的改造、以及发明感温灯泡等等,梁老师和冯主管对他们的想法做了评价并给出了很多的建议,大家都获益匪浅。

最后,梁坤老师对专利面谈会做出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专利面谈会,激发师生申报专利的积极性,拓展思路,提升大家申报专利的能力水平。鼓励大家继续改进并创造更多的想法,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拿到属于自己的专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