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2 10:52 】

实验室的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本实验室所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负责制定本实验室的长远建设规划和近期建设计划,努力将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结合起来。

2、负责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与执行,做好实验室内部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努力实现对实验室的规范、科学和高效管理。

3、认真探索实验室开放运作和管理的新模式,努力提高实验室的开放时间,开放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开放对象的覆盖面。

4、根据学校和系的安排,制定每学期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实施方案,负责实验室各类人员(包括在实验室工作的教师)的工作任务分配,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5、按照教学要求,会同相关教学人员,认真审定本实验中心、中心实验室或专业实验室所开设的每一门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讲义)等教学文件和资料。

6、实验室主任应当引导实验室注重吸收教学和科研的新成果,更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设比例,努力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7、作为实验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整个实验室的国有资产管理和安全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实验室设备、仪器、材料、工具等的购置与维修计划,使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8、在校和学院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养计划,组织安排实验室各类人员(包括在实验室工作的教师)的业务提高与培训工作。

9、在保证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的交流活动。

10、其它事项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管理工程学院

                                                                         2015年10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