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倡议书2020.5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30 14:16 】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倡议书

 

2020510日至516日是第29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是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

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希望全体师生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为此我们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把节约用水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节约用水意识,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观念,形成节约用水光荣、肆意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习惯。

改变不良用水习惯,推动节约集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等损坏漏水及时报修。

三、提倡一水多用

提高用水效率。洗菜、洗碗筷、洗衣服的水可用于冲厕所,强化水资源的多次利用。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机洗衣次数,提倡手洗。

四、加强宣传教育

积极学习水资源保护有关条例,积极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资源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约用水示范者、推动者,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和谐的美丽的校园,珍惜水资源吧!

 

 

                                  后勤管理处

                                   2020.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