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作者:陆文静   |    发布日期:2019-12-07 12:11 】

125日晚7点,管理工程学院在萧湖双创基地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8D8835

本次活动展播了两部影片,分别是《肖申克的救赎》和《心灵捕手》。观影期间,有的同学独自认真观看,有的同学轻声讨论有趣的情节,整个观影过程温馨而融洽。《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对待自由和希望的坚持与向往,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都没有放弃对希望的信念《心灵捕手》中威尔在尚恩“不以作之师而以作之友”心态之下逐渐重新拾回对人的信任都让同学们感触颇深。陆文静同学分享了她之前写的一篇文章的片段和一首小诗,因为影片勾起了她在医院照顾年迈的外婆的回忆;王将慧同学也表示了他从主人公身上,仿佛看到了他高中时在田径队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的场景,他每每回想那段辛苦又难忘的时光,就更平添一分生活的力量。

A35DE9

通过对心理影片的欣赏,让大家能够释放平日里学习、生活的压力让大家心情得到放松;让大家可以在电影中学会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懂得如何去调节内心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管工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