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辉煌七十年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5 09:56 】

各二级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矢志投身新时代建设。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七十年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7号10月31号

三、活动对象

淮阴工学院各级团组织

四、活动安排

1.强化主题学习。不断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开展“信仰公开课”,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10月1日当天庆祝大会、阅兵实况。

2.强化仪式感召。通过在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通过“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增强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3.强化网络阵地。大力做好网络主题教育宣传。依托“淮工青年”等团属微信公众号,发挥各级团组织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主题报道,在青年团员中掀起隆重的节日氛围;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网络文化活动。

4.强化文化熏陶。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与国旗合张影”“我和我的祖国”摄影作品征集,“礼赞中国”诗歌作品征集等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和各级学生组织在上述各类活动安排的基础上自主设计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导向明确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活动以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为单位,要求各及团组织重视团日活动,明确活动目的,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团日活动,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求各级团组织做好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强活动影响力。

2.拓宽思路,重在创新。团日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融入思想性、教育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同时,注重活动的创新。

3.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开展活动之后做好活动总结,注意保存好活动中的文字、图片、影像以及其他资料。并将团日活动材料发送到邮箱hyittwqmt@163.com

材料包括:(1)活动总结表(附件1),(2)活动新闻文字稿和活动照片,(3)相关报道链接(如在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等平台上发过的宣传)。活动材料命名为:XXX学院新中国70周年团日活动。

联系人:罗丽媛

 话:83591104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