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团总支介绍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7-29 00:00 】

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是交通工程学院的先进青年组织,学院团总支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经受住考验和磨难,形成高度凝聚力和向心力,从稚嫩的组织逐渐发展成熟。秉着“明德尚学、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灵活地,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积极地为全院青年学生工作服务。

我院团总支有着健全的组织,始终以团结协作、奋发向上作为一贯优良传统开展团内各项工作,从而保质保量将各项工作得到落实与贯彻。现我院团总支设有团总支委员会,由一名书记和一名副书记,四名委员组成,下设有团总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新闻报道部、网络部、青年志愿者队、社团部、科技实践部、舆情信息部九个部门,还独立设有艺术团,包括歌唱队、舞蹈队、主持人队、辩论队、话剧队等。我院团总支每年都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在此过程中,我们始终努力做到“四化三公”,团干部选拔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透明化,团总支副书记以及各部长均通过公开竞聘、公平测试审查、公正民主选举产生。

团总支全体成员不断进取,把个人融入到集体当中,极大地发挥个人潜力,协调各方面工作,团结一致地贯彻与落实团中央、团省委以及团市委的相关精神与政策,坚持我院优良的“交通精神”,与时俱进地开展日常工作,开拓创新地打造品牌特色,不做形式主义,不搞浮夸之风,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服务与帮助。

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踩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干道,相继开展了以“与信仰对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薪火相传”、“学风建设班会”、“四进四信”等主题团日活动。持续开展“三走”活动,坚持打造“青春梦想秀”、“交通响·我爱唱”等特色活动。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热衷于公益活动,截止目前,服务总时长达14000多小时。重视与加强活动宣传与新闻报道,积极奔走于信息第一线。尽最大努力向全院广大青年展示最新动态与通知公告。我院已开通新浪官方微博: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利用这一平台,我们不断发起最新消息和有意义的互动话题,让全院青年参与其中,从“线下互动难”走向“线上互动热”。

在团学工作和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道路上,仍然还任重道远。我院团总支一定继续努力向上,不断创新,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