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传承端午情——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国进   |    发布日期:2022-06-04 20:07 】

端午节,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端午节文化承载着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等精神的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提及屈原,并引用屈原诗作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勉励无数与屈原血脉相同、志同道合的中华儿女奋然前行,激荡起跨越千年的共鸣。6月3日上午,管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萧湖5305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传承端午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国进主持,在校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张国进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端午节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端午节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参会人员畅谈对端午节的认识和感受,介绍家乡端午节的特色习俗和纪念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爱国主义、坚持真理、敢于创新是端午节纪念活动最有意义的主题,作为新时代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牢记爱国初心,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