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左春愿   |    发布日期:2022-06-30 12:11 】

为全面落实《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方案(修订)》文件精神,推进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点预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6月29日下午,我院在文通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陆路主持。

会上,崔杰院长介绍了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纲领性、基础性工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前提。同时,崔院长组织参会人员深入研讨分析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初稿的可行性,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

最后,朱中明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制定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对标培养要求,构造科学的教学课程、提升实习实践能力和塑造人格相结合的培养体系;三是突出鲜明特色,体现学科特点、培养内涵和目标定位,制定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四是借鉴校内外研究生培养成功经验,广泛研讨、论证,确保人才培养管理各环节科学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