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8 12:41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素质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各二级学院40岁(含)以下的辅导员(含党务秘书)。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25日前将参赛名单报学工处教育管理科。

二、竞赛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初赛阶段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根据初赛结果,评选出10名辅导员参加决赛。

2、决赛:决赛阶段分为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3个部分。各部分内容具体请参考《淮阴工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说明》(见附件)。

三、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11月13日(周三)下午3:30—5:00(暂定);

决赛时间:12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个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同时根据各二级学院组织参赛情况和参赛辅导员的成绩,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三个(参赛人数不足的不参加优秀组织奖评定),并对获奖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和奖励。获奖选手将优先参评年度“优秀辅导员”。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大赛参考说明,认真组织好本学院辅导员的参赛准备工作,把大赛打造成辅导员展示才能的舞台,打造成辅导员交流经验、提高素质的平台,以赛促建,切实调动起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附件:淮阴工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说明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18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